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年度述职述廉大会、五届二次教代会暨2024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4-02-27 11:05    来源:    访问次数:

2月23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大会、五届二次教代会暨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组织部党建与党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雨禾出席会议。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在年度述职测评环节中,胡继明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主题为“思想引领育人方向,实干开创体育新局”的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他从体育教学、校内体育活动、运动队建设、场馆管理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汇报了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成效,客观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他表示,2023年部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任务、履行政治职责,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靠实干创造了成绩显著的2023年,接下来,更要靠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2024年。

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汇报均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廉结束后,与会教职工以线上投票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部工会第五届二次教代会上,审议通过了《体育部2023年工作报告》和《体育部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主任罗江波从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和收支情况、2023年绩效分配情况、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等方面作了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党总支副书记、部工会主席李世想代表部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从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代会职权落实、解决教工实际问题、开展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方面回顾了年度部工会委员会工作成绩,对2024年部工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之后,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通报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重要性、高校教师职责使命、体育部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做法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并就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副主任成慧君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对教学手册填写、雨天体育课、环跑、体质测试等课堂常规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主任罗江波作新学期教职工会议总结讲话。他用“感谢”、“问题”和“发展”三个词回顾和总结了年度体育工作,他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辛勤的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了教学、运动队建设和场馆后勤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未来体育部的发展方向作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