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组织教职工开展飞盘比赛

日期:2024-01-09 14:56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关倩)为拓展教职工业务锻炼方式,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教研室间的交流,武汉大学体育部首届教职工内部飞盘比赛在卓尔体育馆主馆开赛。

赛前,体育部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飞盘技术和规则的培训学习。此次比赛由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和第四教研室四个代表队参加,体育部行政人员通过抽签编入各教研室。本次比赛由三✖✖️五人制混合团队参赛,通过循环赛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第四教研室摘夺桂冠。

飞盘运动作为活力、时尚、健康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备受大众青睐和欢迎。飞盘运动主张“盘不落地,永不言弃”,通过队友间的传递将飞盘传入得分区即可得分。此项运动既对选手身体素质是极大的考验,也对队友间的默契配合提出较高的要求。在飞盘比赛中,通过几次小的短传,找到机会长传给到得分区的队友是非常常见的战术,在此次精彩绝伦的飞盘大战中,此番战术多次上演,赢得拉拉队阵阵欢呼。

通过此次体育部教职工间开展的飞盘比赛,大家的业务技能得到了提高,大家通过竞赛也交流了竞技水平,升华了感情。

飞盘技术的教学是本学期体育部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活动的核心内容。通过一个学期的研讨及备赛,体育部预备在未来体育公共课程教学中增加该门课程,并通过推广此项运动着手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该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