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运赛讯|学校阳光组男子足球队夺得省运会冠军

日期:2022-10-05 09:33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高庄承、杨鸿宇、陈彦伯)近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以下简称“省运会足球赛”)在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47支队伍齐聚于此展开激烈角逐。武汉大学校园组男子足球队斩获男子甲组冠军,继获得第十二届省运会足球冠军后,再度捧得桂冠,继续续写武汉大学校园足球的辉煌篇章。


冠军之路并不平坦,小组赛当中武汉大学校园组男子足球队首先以2-0顺利战胜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场对阵华中师范大学,武大完全把握了比赛主动权,却久攻不下,心态略显急躁,反而因配合失误一度被对手攻破大门,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才由11号球员李轲突破造点,最终惊险绝平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球队及时总结了的问题,统一了思想,全队高度提升了场上的执行力,自此以后,严格贯彻教练布置技战术要求,团结一致,使球队始终稳扎稳打,以我为主,限制对手的长处,以己之长,克敌之短,抓住每一次破门良机,以5-0大胜湖北理工学院。

出线第一战的对手是去年省赛的季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去年武大曾在全国青少年足球赛(大学组)湖北赛区(以下简称“大足赛”)憾负财大。主教练曾丹平老师在赛前就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这就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最终球队一股作气2-0击败对手,成功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去年大足赛冠军湖北工业大学,赛前教练组针对对手特点进行了充分的战术布置,在开局不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球队保持冷静,众志成城完成逆转,最终3-2战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由武汉大学对阵华中科技大学,上半场两队处于相互试探阶段,互有攻防,第30分钟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华科获得单刀机会先下一城,武大0-1暂时落后,然而一路上的坎坷练就了球队的韧劲,绝地反击才是一出好戏。仅仅过了五分钟,在一次角球进攻机会中,11号李轲禁区内被放倒,获得点球机会并一蹴而就,武大迅速扳平比分。

在中场休息时,教练组针对场上局势对人员进行了及时调整。第80分钟,又是角球机会,一片混战之中,队长4号欧阳铭禹接到大一新生穆再排尔发出的球转身左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在最后的十分钟里,武大众将愈战愈勇,化解了华科大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最终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武大力克华科,夺得了省运会足球赛男子甲组冠军!

不到终场,乾坤未定。一次又一次的逆转,让每个人都越来越相信彼此,也越来越相信这支队伍的能量。必胜的信念已经成为武汉大学足球队的底色,冠军终归于此,不论过程多么曲折。

这个暑假队员们提前一个月收假回“珈”,走出空调房,在炎炎烈日下奔跑,汗水混杂着桂操的扬尘浸透了球衣,日复一日的传跑训练中,球技变得纯熟,皮肤也渐渐变得黝黑。当被问及为什么,他们的回答十分坚定:“青春总要留下点什么,对我们而言足球就是最有意义的答案。”

夕阳下的颁奖典礼,一群少年捧杯欢呼,每个人胸前的奖牌明晃晃的,老师们也笑得格外灿烂,也是每一位曾经为武大校园足球流过汗出过力的老师、球员们的勋章。

这次夺冠的旅程曲折而美好,未来还有更多的奖杯等着他们,新的旅程已然开始,新的故事将继续由他们书写。

省运会足球赛(男子甲组)武汉大学足球队冠军成员名单

领队:覃寅寅

主教练:曾丹平

助理教练:郭浩洋

队医:宋衡

何宇豪(哲学学院)

张日古(动力与机械学院)

农嘉豪(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欧阳铭禹(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李子琛(计算机学院)

柳竣文(生命科学学院)

洪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蒋思杨(数学与统计学院)

木台力甫·米拉吾提(药学院)

安俊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李轲(生命科学学院)

孙畅(弘毅学堂)

关智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李肇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周梦伟(经济与管理学院)

廖晨阳(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刘振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祁瑞(计算机学院)

穆再排尔·吐尔洪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谢梓轩(历史学院)

陈彦伯(计算机学院)

郑泽诚(外国语言文学院)

游政皓(计算机学院)

石德铭(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