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三金一银!我校桥牌队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桥牌比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6-24 09:03    来源:    访问次数:

 

桥牌,作为一种文明与高雅并举、竞技和娱乐共存的智力竞技运动,它讲究逻辑,提倡合作,既有助于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又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6月17日到6月19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桥牌比赛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举行。武汉大学代表队的13名同学在领队胡晓华老师、教练员张登雄老师的带领下,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省大学生桥牌选手的最高桥牌水平,展现了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体育竞技精神,并在激烈的角逐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我校代表队包揽混合团体金牌、公开团体金牌、公开双人金牌,荣获女子团体银牌,共三金一银,同时混合双人获得第五第七,女子双人获得第四的好成绩,展现了武汉大学学生桥牌队伍在湖北省大学生桥牌比赛中的统治力。

图1我校桥牌队在赛场勇创佳绩

一、荣获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各项赛事首金

6.17日,本次大赛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开幕,桥牌赛事作为省运会(青少年类大学生组)各项目中最先举行的赛事,为省运会(青少年类大学生组)拉开了序幕。

上午9时,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混合团体项目比赛开始,经过前三轮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连斩武汉工程大学、武昌理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前三轮均位居第一,相较于第二名建立了巨大领先优势,在最后一轮中平稳过渡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力压华中科技大学夺得本次桥牌赛事混合团体金牌暨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大学生组)首金。

在当日下午的混合双人项目比赛中,我校的两对选手(曾思涵&姚嘉嘉;李翰昶&曾怡欣)发挥神勇,在前七轮结束后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四,可惜最后一轮没有能够顶住压力,双双告负遗憾位列第五、第七名。

图2混合团体金牌颁奖

二、公开团体全胜提前锁定金牌,女子团体创造近年最好成绩

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公开团体和女子团体项目的争夺。公开团体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连斩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学院,以全胜战绩提前一轮锁定金牌,威震全场,其他代表队无不望风而靡。女子团体比赛中,第一轮我校代表队惜败于最后的冠军队伍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然而女将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在之后的四轮奋起直追,连斩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最终仅以0.6VP的微弱差距落后于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位居第二名,展现了

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打出了武大学子的风采,创造了近年来我校女子团体最好成绩。

图3公开团体金牌颁奖

图4女子团体银牌颁奖

三、公开双人不败战绩夺金威震全场,女子双人距离奖牌咫尺之遥

最后一个比赛日迎来了公开双人、女子双人项目的争夺。本次比赛双人赛均采用双人单冠军制,在近二十对牌手间展开激烈的争夺。公开双人赛中,我校代表队选手杨一帆&曾思涵连战连捷,最终以超第二名12个百分点的不败战绩以断层优势夺得金牌,威震全场,另一对选手李腾辉&周骐位居第九遗憾未能进入前八。女子双人赛中,我校代表队选手姚嘉嘉&张若西沉着冷静,稳定发挥获得第四名;曾怡欣&刘佳敏在前半程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及时调整状态越战越勇,在后半程的比赛中发挥出色、配合默契,最终以下午轮次全胜的优异表现获得第九名,又一次展现了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打出了武大学子的风采。

图5公开双人金牌颁奖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体育局承办,执行单位为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武汉工程大学,分设公开团体和双人、混合团体和双人、女子团体和双人六个项目,是湖北省高校范围内水平最高的桥牌赛事。我校自桥牌协会创立以来就不断从中选拔成员,组队参与该项赛事。在指导老师张登雄和胡晓华的带领下,平日里互相切磋,逐步提高竞技水平,赛前积极备战,取长补短,以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赛中沉着冷静,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展现了武汉大学学子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