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激扬青春 “腾飞”梦想

日期:2022-05-13 09:5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谷充华,图片:曹海钢、杨文、叶晨阳、谷充华、谭美玲、兰茜、林慧孜、俞航)5月12日晚,武汉大学2022年“腾飞杯”篮球联赛在卓尔体育馆主馆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历经21个比赛日,共计64支球队展开了132场精彩的角逐。武大学子在场上奋勇拼搏,用汗水与热血追寻着自己的篮球梦想,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周叶中、副书记屈文谦和相关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到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决赛。

下午18点,男篮决赛准时开始,韩进为比赛双方开球。最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女篮以37比28战胜了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女篮,夺得女子组的冠军;测绘学院男篮以60比42战胜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男篮,夺得男子组冠军!

韩进、窦贤康、周叶中、屈文谦等为获奖队伍及个人一一颁奖合影留念。

赛前举行了即将毕业的校篮球队队员的退役仪式。来自物理技术与科学学院的退役球员代表徐蓉发表感言。她表达了对武大校园生活的依恋和对篮球运动的无比热爱,同时也祝武大篮球能够走向更精彩的明天。

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奋勇争先,既践行了体育精神,又收获了成长和快乐。他们用对篮球运动的热爱点燃了青春,用汗水和拼搏展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也得到了丰富,武大青年用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展现良好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中跑出我们这一代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