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以体育人,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武汉大学顺利举办体能测试挑战赛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日期:2021-11-15 11:1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石震方,摄影:石震方、杨文、杨银银、兰茜、叶晨阳)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学校举办了体能测试挑战赛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该项赛事面向各院系全体在籍本科生,比赛内容为50米跑和立定跳远。通过计算每个学院团体总分比率,评选出前十二名颁发团体总分奖,在两项测试中皆获满分的同学将颁发个人优秀奖。

两天挑战赛均从上午8:30开始,分设有“九一二”操场、桂园操场、信息学部操场、工学部运动场以及医学部体育场五块场地同时进行测试,按照规定时间安排,以学院为单位依次前往相应场地进行检录和测试。

落叶的黄与红点缀出明艳的色彩,凉爽的风悄悄拂过秋日的武大校园。早上8:30,各测试点的检录处前已经排满了前来进行测试的学生,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热情和期待。“预备,跑!”,红旗划出优美的曲线,在50米跑的赛道上,他们头顶风暖日丽,脚下肆意生风。立定跳远场上,同学们奋力向前跃进,希望获得好成绩。

举行本次挑战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健全教会、勤练、常赛体制机制,建立日常参与、体质监测和专项运动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查机制等要求,推动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开展体质测试挑战赛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将体质测试与体育竞技相结合,增强了竞争性和趣味性,使学生在彼此竞争中感受体育的魅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更高水平,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本次体质挑战赛,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为强烈,参与人数极高,参与范围极广,是落实健全体育锻炼制度,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定期举办学生运动会或体育节,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常规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的有效措施,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视以及举措的独特创新。

学校长期重视同学们的体育参与氛围,将体育课与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引导同学广泛参与体育活动,这次挑战赛是学校在开展创新体育课授课课程、开展各项球类赛事以及各项趣味体育赛事之外又一次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