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总结经验人人尽才,严守师德坚守初心——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1-11-12 11:27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021年11月11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会上,部主任罗江波总结了2021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工作。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一是介绍了竞赛组织、大型表演、宣传、保卫和后勤等筹办的基本情况,二是深入分析了校运会圆满完成的主要成因,三是从后勤保障、开幕式、编排记录、裁判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年度学生田径运动会是群体活动中特别重要的一项赛事,更是展现全体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专业素质的重要平台,大家需要在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工作沟通、发扬优良传统,力争把校运会及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办得更好、办得更出彩。

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传达了师德师风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她传达了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分享了5所参加经验交流高校在制度建设、榜样示范、队伍建设和警示教育方面的有效举措。同时面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部属高校中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5个典型案例,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遵守“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四好”教师。

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体育氛围更加浓厚,得力于校领导对学生体育工作的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各院系的支持合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负学校和师生的期望,把体育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同时强调各部室要加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将体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涵养高尚师德,让老师们都成为塑造学生良好品格的“大先生”。

之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