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武汉大学广播操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1-01 17:04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 谷充华 谭美玲)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本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倡议,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校于10月30日上午9点在宋卿体育馆举行了2021年武汉大学广播操比赛。

广播操是一项轻松简单、受众极广的群众性体育运动项目,具有科学性、普及性、健身性和趣味性等特点,我校至今已开展了9个年头了,旨在让更多地学生参与进来,真正地实现全员运动,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风貌。本次广播操比赛持续2个多月时间、共33个院系参赛、各院系师生全过程参与。

本届广播操比赛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学院内比赛到校级比赛,共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各个院系、各院系各年级和班级都在积极地组织广播操的练习,在武大的各操场角落,都能看到同学们练习广播操的身影。在广播操的练习过程中,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响应了学校关于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号召,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同学间的联系,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

本届广播操参与人数更多。由于各院系及领导的重视,加上广播操本身轻松简单、入门门槛低的特点,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在各个学院组织的院运会中,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都有参加,同时不同地点参加的总人数可达几千人。

今年比赛的竞技水平明显得到了提高。这源自于今年独特的赛制还和牵手院系的体育教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由院内先举办比赛进行选拔,然后进行又一轮的练习最后再参加校级比赛。层层选拔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而且有利于提高比赛的竞技水平,使各个学院可以在校级比赛上展示出自己最卓越的风采。

 

每支学院的代表队身着统一的运动服整装待发,用五彩缤纷的颜色为宋卿体育馆增添了几分青春的靓丽色彩。

比赛场上,他们步伐自信,动作整齐,向评委与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热情与活力。评委老师们从专业角度出发,为每个学院的代表队打出最合理的分数。最后,水利水电学院以95.68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以94.54分位居第二,动力与机械学院以93.28分获得了第三名,剩余的其他学院也均有不俗的表现。

期待各院系在校运会的广播操表演比赛再创佳绩,展现武大学子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