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少年风华茂,龙舟竞清秋

日期:2021-10-25 10:23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叶晨阳,摄影记者:杨文、古诗岚)2021年10月23日,阴云销霁,晴空区明,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和武汉大学龙舟协会协办的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龙舟拔河赛在信息学部游泳池拉开帷幕。

武汉大学龙舟拔河比赛创办至今已有四年,该活动结合传统龙舟项目与对抗拔河比赛,集传统文化、运动健身以及趣味娱乐于一体。各个院系之间的激烈竞技不仅能够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和团结精神,也能够增进同学们对于龙舟文化的了解,提高对于传统龙舟运动的兴趣。

摩拳擦掌的准备,呼声整天的助威,船桨上下翻飞,同学们若鲲鹏振翅,水击三千,气势高涨,势要决出高低胜负。

面对愈发激烈的比赛和僵持不下的拉锯战,同学们目光如炬,沉心凝神,面对体能和精神的极致考验,无人愿意将胜利“拱手相让”。

同学们赛出风采、赛出品格,无论是胜是负,大家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胜利者举桨欢呼,而失败者虽略有遗憾,但也继续互相鼓励为下场加油。不仅展现了武大学生的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也体现当代大学生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信息学部游泳池内碧波荡漾,龙舟还在微微晃动,时而有水珠从船桨上滴落,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鏖战。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龙舟拔河赛圆满落幕,比赛结果如下:

男队:

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二等奖:水利水电学院、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

三等奖:法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女队:

一等奖:健康学院

二等奖:法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三等奖:哲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龙舟不但可以强身健体,同样也可以磨砺个人意志品质和锻炼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来年金秋,我们舟上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