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迎风奔跑 足迹落珈——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1-10-20 15:1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罗钦一)2021年10月17日上午,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九一二操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市定向运动协会协办,旨在普及定向越野知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建设,深入落实“体育强国”的思想,并让同学们对校园环境有一个更好的认识。本次比赛包含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百余位个人和近四百组团队参赛,人次上千,形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上八点,工作人员已就位完毕,为比赛检录做好充分的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也早早地来到操场排起了长队等待检录。将号码牌固定在身上,签到,领取指卡,打“清除”卡,赛前的准备工作便做好了,等待工作人员的一声口令,同学们便拿上地图冲出了起点。

同学们排队候场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的运动健将们迅速跑过每一个打卡点,每一个卡点都行云流水地通过。而团队赛增加了游戏环节,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在牌坊下空中踢腿,成语接龙,跳长绳,投篮……或文或武,同学们都能大放异彩。并且同学们也需要等待所有队员来齐才可以进行打卡,使得每个队伍形成一个集体,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


珞珈山上奔跑的参赛选手们

两类比赛都需要选手有良好的方向感和识读地图的能力,并且能够花较少的时间规划最优线路。在线路中包含各种各样的校园风景和地形:经过星星点点反季开放的樱花点缀的樱花大道,穿过各类比赛激烈进行的操场,还有因选手的到来而变得热闹的珞珈山路等等,这些也都是比赛路线选择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定向挑战赛不仅是体力的比赛,也是智慧的比拼。

在所有的打卡点打卡完成后,终点和主站的工作人员早已在等来同学们的返回。虽然已经检查完比赛成绩,但是同学们的定向之旅还没有结束。许多同学都在海报前留影,摆出有特色的姿势。比赛中跑过一个又一个打卡点很辛苦,但是同学们都体会到了完成比赛的喜悦。

选手们海报前打卡

如果青春有模样,那一定是奋力向前,迎风奔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