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1-09-03 15:54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021年9月2日下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教工之家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会上,部主任罗江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对党建工作、体育教学管理和改革、群众性体育活动、训练竞赛、场馆建设和管理、凝聚力建设及暑期和第三学期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同时,他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他指出,体育部在新学期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强化运动队建设,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建设。他强调,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深刻认识教师牵手院系指导课外活动重要性,在充分调动学生、院系参加体育活动积极性上想办法,在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上下功夫,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上出人出力出策。二是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紧跟学校教学改革步伐,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客观全面地反馈体育教学改革过程中不足和缺陷,体育部也将不断调整总结,认真研究和吸收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动体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

部副主任覃寅寅对体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和部署。他为大家深刻地解读了学校《以课堂为中心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并严格遵照执行。同时,他将体育部开展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背景原因及前期为推进教学改革所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细致全面地进行了报告,对体育教学改革中排课的变化、全过程授课等方面的调整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表示,体育教学改革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环节,也是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要求,体育部将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探索,大力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希望广大教师积极献言献策,为教学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部副主任成慧君对教师牵手院系指导课外体育活动进行了专项汇报和部署。她指出,下半年体育部将组织开展包括田径运动会、珞珈周跑等13项群众性体育活动,要求广大教师要主动与院系做好对接和组织协调工作,指导院系积极参与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保证珞珈周跑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地让学生愿意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融入体育活动中,感受体育运动魅力。同时,根据体质测试评估结果,组织体质不达标学生开展体质提高班,指导学生进行专项锻炼,帮助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

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项通报和部署。她简要地汇报了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情况,同时进行了师德警示教育和新时代师德规范的教育学习,并对下半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要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严格师德把关,严肃师德失范行为处理。

胡继明传达了学校暑期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韩进书记、窦贤康校长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正常秩序。二是要围绕部署要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奋进担当作为,多出亮点特色。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将学校师生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期望转化为全体教职工奋进的动力和目标,努力向师生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