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决赛回眸

日期:2021-06-15 15:44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郑策)5月12日中午,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五人制足球争霸赛以女子组工学部联队对阵经管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经过10个工作日,共计57场比赛的精彩角逐,最终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男子组采取分区淘汰赛的赛制进行。振兴杯前八名直接进入第二轮,淘汰赛其余球队则先进行第一轮淘汰赛;女子组则分A、B组循环对战再根据积分排名确定位次。

体育部副主任成慧君做赛前动员

左起:总裁判长曾丹平、方云、成慧君、胡晓华、郁文、邢雅彬

时间来到5月20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展开了瞩目的五人制足球的决赛。庄严的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学生女子组比赛队员

在女子组中首先是信部一队和基医队争夺季军,双方你来我往,互为攻防,不相上下,场面十分激烈。最终基医队以2:1的成绩成功获得了季军。最后是压轴的冠亚军争夺战。经管队和文理联队展开激烈竞争,经管队以2:1的成绩领先,可惜文理联队在最后一秒在中场射门成功,实现小说式大逆转扳平了比分。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文理联队以2:1微弱优势最终夺取胜利。

学生男子组比赛队员

在男子组中首先进行的是经管一队与物院一队的季军争夺赛。经管一队从十分钟任意球得分以后,找到节奏,不断组织发起进攻,最终经管一队以7:2的成绩完胜获得季军。

紧接着是动机一队和计科一队的冠亚军争夺赛。开场便是精彩,两分钟动机一队便抓住机会夺得首分,暂时领先。一分钟后计科一队也找到机会成功射门,将比分扳平。只见动机后卫不断头球,长传,为队友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后方环境,前锋也不断冲锋,带球射门,最终3:1比赛结束,动机一队成为本次五人制足球争霸赛男子组冠军。

总裁判长曾丹平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与冠军队伍合影

在此感谢学生会及足球协会全体成员,因为有了大家协助和支持才让比赛更加圆满。

本次比赛在精心策划和积极准备下,效果超过了预期。“每一次的积累与经验会换取另一份的成功与收获”!相信在这次足球比赛的基础上,武汉大学的体育工作会将会做得更好!

(编辑:赵萌  审稿:肖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