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赛事时讯 | 共赴樱花武术节,同赏十八般武艺

日期:2021-05-10 15:42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陆永迅,摄影:胡姜越武汉大学武术协会(学生)5月9日上午8点时分,晨曦正好,微风不燥,桂园操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交流邀请赛。

华中地区高校武术交流邀请赛,即樱花武术节,是由武汉大学武术协会(学生)举办的年度盛事。除武汉大学本校成员参与外,还有华中地区各高校的武术类社团人员及武术爱好者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跆拳道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散打协会,华中农业大学跆拳道协会等22个学校社团。

主要内容:

1.各高校代表团进行散打实战比赛,跆拳道实战品势特技比赛及表演。

2.武大武协其他项目及友好社团进行各种助兴表演

3.散打和跆拳道比赛同时进行,上午预赛,下午决赛。

一、预赛

预赛于上午9:30开始,在主持人致辞之后,观看了传统武术表演。

随后,武汉大学(学生)武术协会会长林思成致辞,并宣布赛事正式开始。

尽管天气炎热,但仍有许多观众慕名而来,共同欣赏这一场龙争虎斗的武术盛宴。无论是上台表演的代表团,还是进行切磋交流的选手,都以行云流水,钢筋有力的武术功底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二、决赛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下午在桂园操场举行的决赛,地点发生了更换。跆拳道竞技和品势比赛在卓尔体育馆副馆篮球场内进行,散打则在工学部体育馆进行比赛,在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后,两场赛事都圆满结束。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优异,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散打比赛)

(跆拳道竞技和品势比赛)

日暮渐垂,晓夜已露,今天的樱花武术节在一片欢呼中圆满落幕了。来自华中地区各高校武术社团的爱好武术者齐聚武大,共同切磋交流、展示自我,以武术的形式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届樱花武术节以“庆百年伟业,盛十里春樱”为主题,旨在展现青春风采,弘扬武术精神。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樱花武术节上气吞山河的武术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