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部赴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参观调研

日期:2021-01-15 11:24    来源:党政办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021年1月13日,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任罗江波带队前往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调研。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纪委书记杨旭升、党委副书记于敏、瞿成雄陪同调研。体育部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体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体育馆、田径场、教学楼、图书馆、办公区、食堂、学生公寓。与传统大学相比,网络安全学院教学模式将更注重互动性。教学楼设立数十个讨论室,并在走道等公共空间上设置桌椅、沙发等供师生在公共空间上进行交流、休闲、讨论,实现校区“处处可学习、随时可研讨”。教室均为智慧教室,借助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智慧教学软件,可以很好的满足目前流行的“云教学”的需求。老师们参观后对该院的教学技术和生活设施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闻带回去,分享传递给更多老师,积极推动教师到学院开展体育教学工作,协助学院开展体育文化活动。体育部一行重点考察了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的体育场馆及设施,对相关标准及器材配备给出了一些建议。


胡继明、罗江波在参观中指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设施完备,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服务育人,充分展现了国家培养一流网络安全人才的坚定决心。希望通过这次参观交流,体育部与国家网络安全学院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频繁,携手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体育部要学习相关经验,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服务创新。

据悉,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是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其中网络安全学院用地面积318亩,20207月1日交付使用。院内按照“部分独立、部分共享”原则运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独立使用各自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共同使用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