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抗疫责任扛在肩 争当先锋不忘学——体育部多形式开展疫情期间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3-28 14:55    来源:党政办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体育部在坚持疫情防控、教学组织、守土尽责三方面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之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以宣传干部教师在抗疫一线中表现出来的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可贵品质为重点,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研讨相结合,注重学习实效和正向引导,不断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领导带头深入学,全程参与做表率。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先学先悟先行,同时积极指导和联系所在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全程参与、全心投入。3月12日,体育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都交流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此不进则退的关口,体育部要继续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不麻痹、不松懈,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以必胜信念和实际行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支部按照要求学,形式多样内容实。体育部各党支部在单位领导的带动下,认真组织学习,做到了疫情期间支部活动不间断、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其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3月19日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所看、所思、所行,对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一表达了要以积极的思想态度和工作作风迎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研讨前在微信群中分享了多篇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党员针对性的学习。在研讨过程中,党员纷纷表示要守土担责,坚持上好网课,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积极、自信的心态迎接这场战役的胜利;第三教研室党支部3月11日开展线上交流学习会议,会上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进事迹进行了通报和表扬,党员们提出要继续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第四教研室党支部在线上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对本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进行了表扬,全体党员纷纷表态要学习先进,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离退休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的联络方式,积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具体工作。

虽然武汉抗击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今后一段时期,体育部将继续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凝心聚力,守土尽责,同时持续抓好干部教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弘扬党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凝聚起战胜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