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湖北省第33届大学生武术比赛战报

日期:2019-07-17 14:51    来源:竞赛口    访问次数:

湖北省第33届大学生武术比赛于2019710日至12日在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成功举办,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43所高校武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力争上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女子团体第三、男女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其中集体项目获得二等奖,单项共计五金六银六铜以及其他名次若干,创造了近几年来的最佳战绩。赛场上,师生团结一致、共克难关,充分发扬了武大学子勇于拼博、不惧困难的气魄,领队教练员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为我校代表队成绩再添上辉煌的一笔!

78日下午,我校武术队共计17名参赛队员在领队杨国森及教练员刘欣刚的带领下,抵达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79日参与领队教练员会议,随后参赛队员进行场地试用。

710日,比赛正式开始。上午,我校留学生代表在外籍教师留学生组器械比赛中夺得首枚银牌。下午,在男子太极拳、女子太极拳、男子武当拳、男子对练中取得了三银一铜的好成绩。

711日,我校在男子八极拳以及男子劈挂拳中率先夺得两金,女子其他象形拳中包揽一金一银,同时在男子朴刀、女子朴刀、男子自选枪、男子初级枪、女子初级枪中摘得一块银牌以及四块铜牌。

712日,我校再度于男子太极剑、男子外籍教师留学生组拳术的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及女子初级剑铜牌。同时,在下午的集体项目中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获得了集体二等奖的佳绩。


所有赛事结束后,主办方举办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我校运动健儿们上台领奖,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为期三天的精彩比赛就此落下帷幕,2019年也是武术队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些傲人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运动员们挥汗如雨的训练,也离不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衷心期待在来年的比赛里,我校健儿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