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年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6-06 08:35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向泓屹)61-2日,由武汉大学体育部主办、武汉大学珞珈网球协会协办的武汉大学学生网球公开赛在校开赛。各院系运动员们在网球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为夏日的武汉大学更添一份热情与活力。

据悉,本次网球公开赛包括混合团体赛与个人单项赛。61日进行混合团体赛,在各院系的支持下,各队运动员团结协作,展现了武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一队、新闻传播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信息与管理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二队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八强。在随后进行的八进四淘汰赛中,虽然天气更加炎热,但各院运动员丝毫不受影响,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一队、动力与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法学院会师四强。半决赛第一场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一队与动力与机械学院间展开,两队在男子单打与女子单打中各取一分,大比分战至11。在之后的双打比赛中,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一队一度取得52的领先,但动力与机械学院的队员不言放弃、斗志不减、稳扎稳打,连扳5局,成功逆转取胜,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电子信息学院与法学院同样在前两场比赛中战至11,在双打比赛中,电子信息学院队员凭借更为娴熟的配合成功战胜法学院,与动力机械学院会师决赛。在决赛中,两队运动员精神饱满、踌躇满志。动力与机械学院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顽强作战,连下两胜,最终获得本次学生网球公开赛混合团体比赛冠军。


62日进行的个人单项赛中,各运动员的个人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展现。前一天团体比赛的疲劳似乎对运动员们未造成任何影响,运动员仍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经过一上午的鏖战,何加文、叶松、谢思成、曾伟强、周璞、向泓屹、黎晓峰、罗国庆晋级男子单打八强,曾洪菊、曹蕾、李池曲、杨惠然、谢梦霞、蔡梦蓉、程梦洁、侯诗瑶晋级女子单打八强。八进四淘汰赛则更加激烈,运动员们在烈日下一次次挥拍、救球,为我们展示了精湛的球技。最终,何加文、周璞、向泓屹、曾伟强突出重围,晋级男单四强,曾洪菊、曹蕾、李池曲、杨惠然晋级女单四强。单项赛半决赛于下午3:30在信息学部网球场准时打响,经过四场精彩的比赛,男单一号种子何加文与二号种子周璞会师决赛,女单一号种子曾洪菊与三号种子曹蕾则将对女单冠军展开角逐。最后的决赛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四名选手均展示了高超的球技与令人动容的拼搏精神,经过两场比赛,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何加文与来自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曾洪菊分别摘得男子单打与女子单打的桂冠。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体育部与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全面展示了武汉大学学生的网球水平,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