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武大女排卫冕成功

日期:2019-05-29 15:45    来源:竞赛口    访问次数:

523日,武大女排迎来了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的第一场战役。队员们早早便从学校出发奔赴华师佑铭体育馆,在馆中一边有序热身一边等待着对手——湖北医药学院的到来。中午日光正盛,光线穿过透明的玻璃屋顶照在每个队员的身上,闷热的场馆内,队员们都在努力克服着不适,并不断调整状态。下午2:00,随着裁判一声长哨,比赛准时开始。开局对面强势发球获得两分,但我方队员迅速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在下一球稳定了一传反攻回去,此后我方场上气氛迅速热烈起来,队员们士气振奋,好球频出。先是多次发球破攻对手,又有前后排多点进攻压制,队员们愈战愈勇,酣畅地打完两局,以大比分2:0稳稳拿下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为本届省赛武大女排的卫冕之路赢得开门红!

2019-05-28 20:04:12.209000 2019-05-28 20:05:00.357000

524日,武大女排进行了两场小组赛,上午对战湖北师范大学、下午对战武汉学院,两场比赛女排队员都稳定发挥,均以20大比分战胜对手,成功以小组第一出线。

2019-05-28 20:05:34.115000 2019-05-28 20:06:31.531000

525日,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武大女排迎来了和老朋友——中国地质大学的比赛。中国地质大学是一支风格鲜明的队伍,两个重点人物能力十分突出。在此前的数次练习赛中,武大女排的队员们已经领略过地大队员出众的弹跳能力和惊人的拦网成功率。在前一天的开会中,队员们一起总结出了这场比赛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一传不要太贴网,对方打探头的能力很强的,以前就吃过这个亏”、“拦网盯住对面2号和7号,拦网手型要摆好”,集体的力量总是无穷的,大家三言两语,便较为完整地总结出了对手的特点。比赛正式开始,由于准备充分,加上我方队员在发球与拦防方面给对方施加了较大的压力,这场比赛中我方队员几轻松拿下了比赛。

2019-05-28 20:10:20.481000 2019-05-28 20:07:06.855000

最后一个比赛日,武汉大学女子排球队面对的是一天两赛的辛苦赛程。上午半决赛,对手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支队伍的小球串联非常不错,但是在前一天武大已经连夜分析了该对手的比赛录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武大女排也非常好地贯彻了之前制定的战术,重扣和吊球结合,一路压制对手。最后以大比分20挺进决赛。下午决赛,武汉大学女子排球队要对阵的是主场作战的华中师范大学女队。

经过两天的暴雨,武汉久违地出现了艳阳高照的天气,这为赛前的热身活动制造了不少困难。为适应光感,队员们只能在室内3米高的走廊里垫球。但这并不能阻挡武大女排想要获得冠军的决心。

决赛场上的氛围非常热烈,“武大嘿”的加油声响彻排球馆,更有武大2号刘皓璐的粉丝团举着手幅前来应援打call

发球一直是武大的强项,比赛开场,首轮发球的8号戚梦真凭借着有力的强势跳飘连下几分,为武大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在随后的比赛中,武大更是精彩球频出。在一传稳定输出的基础上,二传优秀的组织下,武大的进攻位多点开花,扣球砸地声砰砰作响。中途更有一名大一队员替补上场,增强拦网,为武大进攻打开局势。防守方面,场上队员更是不放弃任何一球,奋力扑救,屡屡将看似不可能救回的球捞回场内。

2019-05-28 20:07:33.776000

最终,武汉大学凭借自身的绝对实力,三局比赛都是一路领先,以大比分30拿下了本场比赛。至此,武大女排以一局不落的成绩,成功卫冕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女子甲组冠军!

(来源:武大女排 夏瑜琪、郭咏宜、王一雯、淡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