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燃情夏季 腾飞冲天

                         ——记2019年度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


日期:2019-05-29 15:21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调动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体育意识,增强学生强身健体的积极性,武汉大学于20194-5月举行了面向武汉大学全体学生的“腾飞杯”篮球赛。

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分为女子篮球赛、男子篮球赛和三分大赛三个部分,活动开始于43日,持续时长近两个月,累积比赛日22天,22天的汗水、22天的狂欢,激情点燃整个夏季。

比赛之前,通过官网、联席会发布活动通知,312日开始报名、322日截止、322日下午在风雨馆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并进行小组赛分组抽签。此次活动女子篮球赛共有28支队伍参加,男子篮球赛共有32支队伍参加,活动覆盖全校各个院系。

前期的准备工作结束之后,就是万众瞩目的“腾飞杯篮球赛,此次比赛分为小组赛、1/4 淘汰赛、1/2淘汰赛和决赛四个部分,在梅园篮球场上进行了激烈的小组赛、1/4 淘汰赛和1/2淘汰赛之后,最终男组、女组各四支队伍在宋卿进行季殿及冠亚争夺赛。

五月的宋卿,人头攒动,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混在一起,彰显着独属于青春的活力。激烈的争夺战之后,最后全校一起见证了冠军队伍的产生,他们是第二临床学院女子篮球队、水利水电学院男子篮球队。

赛后,我们在宋卿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分别为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八强队伍颁发独属于他们的荣誉,这一刻的宋卿,充斥着感动与欢笑。

到此,2019年度武汉大学腾飞杯篮球赛就告一段落,我们明年再会。

女子组比赛结果:

第一名

第二临床学院女子篮球队

第二名

济与管理学院女子篮球队

第三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女子篮球队

第四名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女子篮球队

第五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女子篮球队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女子篮球队

水利水电学院女子篮球队

测绘学院女子篮球队

男子组比赛结果:

第一名

水利水电学院男子篮球队

第二名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

第三名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男子篮球队

第四名

国际教育学院男子篮球队

第五名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男子篮球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男子篮球队

动力与机械学院男子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