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男子排球队荣获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冠军

日期:2019-05-29 09:13    来源:竞赛口    访问次数:

52616时,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决赛(男子甲组)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正式打响。对阵双方为武大男子排球队和华科男子排球队,双方鏖战5局,最终武大男排咬牙顶住压力,凭借高超技艺、顽强斗志,以3-2击败华科男排夺得冠军,五局比分为25201425262427291512

这一战对武汉大学十分重要,武汉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副书记肖胜春、副主任张鸿声等领导也不辞辛劳早早到达比赛现场,亲临现场给我校男子排球队加油打气。武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主攻盧彤、孟凯涛,副攻戴天源、孙斐,接应刘豪,二传吴晨和自由人宋胡帅。

首局我校凭借先手强发球不断冲击对方一传,打出开局领先。紧接着双方不断轮流得分,比分交替上升。最后的关键分阶段,武大被对方不断追分,主教练沈彪果断暂停,告诫场上队员“困难的时候咬咬牙就过去了”,结束暂停,返回场上的队员们保持平稳心态及发挥,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轮到华科先手发球,选择拼发球战术,给武大一传线队员频频施压,武大一传出现了波动,在被动局面下,武大其他环节也出现波动和失误,以1425失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我校排球队并没有受到上一局比分的影响,坚决执行自己的战术,排除对面在节奏上的干扰,另外针对对面重点攻手展开拦网上的盯防。面对武大的稳定发挥,华科没有惧色,防守异常积极,不给球落地的机会。双方上演多次精彩的多回合拉锯战,引得场边观众连连为双方鼓掌喝彩。武大在局末稳住心态,26-24险胜华科。

武汉大学以高昂的士气进入第四局,华科也并未受上局影响,及时作出针对性调整,明显加强了在拦网端的盯防。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你来我往,期间武大一度处于落后,面对内心对胜利的渴望以及逆风的现实,武大球员毅然选择顶住压力,从稳做起减少失误。靠着全队的努力以及互相支持,武大将比分翻转到24-23,先手拿到赛点。对手华科在此时也展露强队风范,面对压巨大压力依然保持冷静,阻击武大,将比分反超来到局点。双方暂停早已用尽,队员们没有修整的机会,只得直面压力依靠意志全神贯注于排球之上“不要让球落地!”防守队员一次次地倒地救球、一次次地飞身拦网,二传手一次次地精确输送,进攻队员一次次地果断下手,用行动将排球精神淋漓演绎,场边观众无不为他们动容喝彩!第四局结束,武大27-29负于华科,比赛来到决胜局,决胜局15分制,因此每一次触球变得更加关键,武大承接第四局时的高昂斗志,先手取得8分,双方交换场地。换场后华科也迅猛反击,逐渐缩短分差,比分来到武大、华科12-10。在武大主动暂停后,队员返回赛场,一鼓作气拼到底。比分定格在武大、华科15-12,全场比赛结束,武汉大学取得胜利。胜利的呐喊响彻了夜幕下的佑铭体育馆。

赛后,武汉大学校领导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男子排球队的比赛表现,“打的很棒!”“打出了精气神!” 队长武庭照也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是一次得之不易的胜利。比赛中场、上场的队员和教练团结一心,为了能够赢得比赛都做到了最好。” 队员们也觉得这样一场“观赏性MAX,刺激程度MAX”的“永生难忘”的比赛“才有意思”,“和队友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的感觉”、“谁出现问题其他人就站出来顶一下”才是团队运动的精髓。年复一年,又一赛季结束,免不了队员的新老更替。展望未来,武大男排老将孙斐说道“希望球队能发掘新生力量,补充新鲜血液,不断提高训练和竞赛水平,再创佳绩!”

武汉大学阳光组排球队的成绩,离不开体育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员年复一年对球队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运动员努力地训练和不懈的坚持。武汉大学排球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继续提高训练资料,提升竞技水平,争取为武汉大学的体育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