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5-23 10:34    来源:竞赛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唐灵唯)五月尾声,山水名城,八方选手,齐聚桂地。2019517日上午,随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纷呈上演,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拉开序幕。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赛,是检阅我国大学生羽毛球水平的重大赛事。本次赛事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单位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承办单位是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比赛分为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本科研究生组和高职高专组共有71所学校参加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多达508人。

武汉大学羽毛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科研究生组的所有项目,共计24场比赛。球队领队为张鸿声、教练员为吴立新、裁判员为杨祖敬。男运动员有邓鹏、严子墨、肖一、黄佳雨,女运动员有李季瑶、彭思羽、谢林炀、韦津茗、唐灵唯。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女子团体荣获季军,男子团体在八分之一决赛惜败。此外,在个人比赛项目中,邓鹏获得男单冠军,三度蝉联男单冠军;李季瑶获得女单冠军,用硬实力卫冕。在赛场上,两位冠军的优势非常明显,充分展示出自身过硬的实力,这些成绩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运动员日复一日的训练。

在此次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在赛场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齐心协力,不断调整心态、总结经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武汉大学羽毛球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吴立新被评为“优秀教练员”,杨祖敬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邓鹏、彭思羽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赛后,多名参赛运动员纷纷表达了对武汉大学羽毛球队的美好祝愿,希望武大羽毛球队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