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披荆斩棘志凌云,赤炎重燃战激昂               

                                

                                       ——武汉大学网球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华中赛区)再创佳绩

日期:2019-05-21 15:46    来源:竞赛口    访问次数:


(通讯员:王婧怡)518-19日,由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网球比赛(华中赛区)在武汉开赛,武汉大学网球队的队员们力克强敌、拼搏向上、再创佳绩。武汉大学男队披荆斩棘,最终取得华中赛区冠军,女队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18日上午的小组赛当中,女队面对强敌毫不示弱,在与湖北工业大学的两场单打、一场双打中尽展风采,我校运动员分别以6-26-06-2的战绩力克对手,以小组第一名成绩成功出线。当日下午,八强赛即紧张打响,最终以6-06-1战胜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功晋级四强。

同时,男队也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在当日比赛中展示出过人的实力,他们凭借熟练的技巧,在小组赛的单、双打比赛中默契的配合、横扫强敌、创下佳绩。面对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校以6-06-26-2的成绩取得三盘比赛的胜利。下午第一场比赛对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蓝色球场上我方展现了十足的韧性。以6-72)、6-26-2的比分取得胜利。

19日上午,男子八进四淘汰赛的征程率先开启,对战长江大学。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锋芒毕露,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我校男单队员何加文摸清对方的战术,亦攻亦防,稳扎稳打,不到两局即完全掌握场上主动权,最终以6-0的压倒性胜利战胜对方选手。男单第二盘比赛,我校叶松迎战对方球员,双方比分十分吃紧,球权交替轮换,但我方队员顶住压力,在教练的指导下,不断调整、紧逼防守、稳扎稳打,最终以7-65)打败对手。

随后的男子决赛再次迎站中南财经大学队,我方总结了小组赛的得失,在本场比赛中,我方运动员展示出十足的韧性,他们过五关斩六将,为的就是在此放手一搏——在失误时不断调整战术,在领先比分时顽强防守。最后以6-46-4的比分取得最后两盘单打的胜利,全场沸腾,武汉大学男子网球队问鼎华中。女子争三、四名的赛场上也不乏看点,最终我校运动员以6-07-5战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入三甲。

意气腾飞冲天霓,球场激战尽英豪。本次华中赛圆满落幕,我校取得辉煌战绩。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既有激动的欢呼也有遗憾的泪水,运动员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非凡的实力,也展示了他们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他们在赛场上留下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风采。我们相信,来年还能见到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再见到他们在球场上纵横捭阖、迎战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