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程选课说明

日期:2021-09-06 10:16    来源:    访问次数:

一、选课项目及课程开设时间:

本学期各项目统一设定为体育初级课程。已选修过的体育课程不能再选,否则学分将被认定为无效。

二、选课过程中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原则上需按各学院安排的体育上课时间进入选课系统选择课头,每班限额36人,选满的课头不能再选。本学期尽量按照各学院排定的体育选课时间来选课,以便下学期继续高级课头的选择。同学们请按选上的课头去上课,没选上体育课头或者不按选定时间和教师上课的同学若参加了学习,将无法拿到成绩。

(2)上课地点及男女生分班情况均在备注栏提示,选课时请注意。

(3)试听阶段学生可以进行退选课操作,但是一旦退课可能因为其它课程已选满,而无法选进其它课头,退课前请周密考虑。

(4)严格按照选中课头的教师、上课时间及地点参加学习,缺课三分之一以上按学校课堂常规严格执行,成绩记为0分。

(5)身体患有疾病、伤残的同学可依据情况申请保健课的学习。保健课课头不在网上开放,学生请在开学周两周内将相关病历、学校校医院保健科开具的情况说明及盖有院系公章的保健课申请书传到https://docs.qq.com/form/page/DYW16TUFaVExKdnJV?_w_tencentdocx_form=1。审核通过的学生由体育部添加保健课课头。

(6)造成选不上体育课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选择体育课的时间与其他已选课程有冲突;

2、体育课程选课人数已满;

同学们请自查由于何种原因选不上课程。如有其他情况,可申请加入“体育课程选课咨询QQ群:433172160进行咨询。

(7)大三、大四还未修满体育学分的同学,请尽快完成体育课程必修4个学分的学习,以免对毕业造成影响;大三、大四学有余力的同学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课程。

(8)由于教学场地、教师专项等资源限制,每学期体育课头排定开课后不再加设。

体育部办公地点在卓尔体育馆119办公室,如有疑问请致电:68754852。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