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2022珞珈周跑】新闻与传播学院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2022-05-03 08:58    来源:    访问次数:

一、活动主题

三月珞珈,在初春之际,提高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运动热情,锻炼体魄,加强自我身体素质。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队、打卡等趣味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跑步活动,在学习之余进行全民性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有利于帮助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加强抵抗力,提升身体素质。

三、活动内容

1.报名规定

本次活动可以自由组队,也可以个人参与

2.活动形式

所有成员由一人携带集章卡,在起点出发处领取荧光棒,打开步道乐跑;到指定关卡处点击暂停跑步,完成指定游戏获得相应奖励,后继续跑步;所有的关卡按顺序打卡完成后回到起点处,点击停止跑步,验证用时最长者的跑步时间。

3.点标选取:

本次活动选取校内的各种场馆、历史建筑、特色地标等作为赛事点标。

4.线路· 我们的足迹

本次周跑活动从“樱花尽头”新闻院开始,沿着樱花大道去探索每一个根据点,途径鲲鹏广场-万林艺术博物馆-行政大楼-九一二操场,最终形成完整的足迹图。(如图1)

图一

5.过程关卡设置· 同心协力斗智斗勇

在到达每一个足迹点时,都需要通过一个关卡考验。每一个地标对应不同的挑战游戏,需要队员之间相互配合,在过程中收获乐趣和体验。四个游戏关卡如下:

鲲鹏广场——猜歌名。在每一队到达地标的时候,开始随机放歌,队员共猜出三首歌名即可1通关去往下一个足迹点。

万林艺术博物馆——你画我猜。每一队派出两位队员参与你游戏,猜出三题即可通关。

行政楼——武大小常识提问。每队共答对2题即可继续前进。题目主要关于武大美食,活动,传统等。

九一二操场——默契大考验。分为口头问答和肢体默契两部分,每队至少2人参加挑战。当问到“可乐还是雪碧”回答一致即为成功。当听到“拍照”,做出同样动作即为成功。

四、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体中心

五、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校学生

六、活动时间

2022年5月8日(如遇雨则另行确定时间)20:30起

七、前期准备

时间

事件

4月24日

提交策划书,确定奖品和购买人

4月27日

撰写宣传新闻稿,发布报名表

5月3日晚24点前

报名截止,整理报名表

八、后期工作

时间

事件

4月17日

活动结束物料撤场

4月19日

整理照片并撰写推文

九、活动预算

物资

金额(单价*数量)

备注

集章卡

——

根据报名数量确定

印章

20*4


画板

10*2


画笔

2*4


蓝牙音响

——


荧光棒

50


桌子

——


注意事项

裁判人员熟悉评分细则;比赛途中运动员不允许借助任何交通工具获利,可互相检举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