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城市设计学院】珞珈周跑|周跑之义,在强身健体,与业并进;在展青春之帆,为祖国护航

日期:2019-10-14 14:22    来源:群体口    访问次数:

20191013日上午,珞珈周跑活动于武汉大学珞珈山下如火如荼的进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旋律下,城市设计学院体育部积极响应,确立以爱国为主题的团会形式进行周跑运动。参加此次珞珈周跑的有城市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曦老师和城市设计学院近200名本科生(约占学院本科生总数的百分之25)。

我院领导老师特别重视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鼓励每位同学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加三走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我院团委书记陈曦老师以身作则,参与到同学们的爱国主题教育周跑运动,一起运动,享受青春体育的魅力,为同学们树立了热爱运动、热爱祖国的良好榜样。参跑同学们也个个都是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同学们脸上写满喜悦的表情。

         

                                   

(陈曦老师与学校体育部徐锋老师合影)


1. 活动开始前

城设的参赛者们当然不甘示弱,一早便在工学部排球场集合,队伍浩浩荡荡,前往奥场。


(浩浩荡荡的行进队伍)


一路来到奥场,队伍活泼而又不失整齐。在这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我们当然也没有忘记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强身健体,与业并进;展青春之帆,为祖国护航。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跑同学准备了小红旗(出发前领取)和矿泉水(完成周跑活动后在签到处领取),红旗展展,迎风飘扬;让五星红旗与我们一起奔跑,不仅是此次周跑,更是往后余生。而出发前的击鼓呐喊更是激情澎湃,锣鼓声声,威震入耳。


(飘扬在行政楼前的五星红旗)


(城设参赛队员大合照)


2.活动进行中

咚!咚!咚!鼓声震天,我们响亮地喊出口号:武大城设,魅力四射,扬我风采,永不褪色!话声一落,同学就像脱缰的野马,迅速跑向第一个打卡点。

(准备击鼓)


跑过第一个签到点后,后面的路线渐趋复杂。如果熟悉校园,不走寻常路,或许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但是有些路线偏偏绕过了打卡点,成为多跑一段的理由。或许,在他们原路返回寻找打卡点时,会想到一句著名的话: “xxx是唯一知道路线却漏掉打卡点的人”。

(打卡中的同学们,累并快乐着)

跑动之时,或许有汗水浸透衣裳,或许有疲惫挂在脸庞,或许……但是,无论何种,我们都没有放弃的念想!

(跑动过程中的美好风景)

十时许,所有走着的、跑着的、笑着的、喘着的同学们和依旧年轻充满活力的老师们全部回到了奥场,领取水和纪念品,结束了各自的周跑之旅。

(奔向终点的老师同学们)

尾声

此时,让我们把焦点对准辛勤劳动的志愿者工作团队。始终是最早到场又最晚离场的他们为了给所有参赛者提供周到的服务而劳苦奔波,在这里,请为他们点赞!当然了,参加周跑的各位同学也不要忘记给自己点个赞,你们同样是最棒的!

(坚守到活动最后的陈曦老师和学院志愿者工作团队)


活动结束后,有的同学在行政楼前合影,诉说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而我们也收到了许多参跑同学们的称赞,反响十分良好。

(行政楼前的合影)

 



(部分参跑同学的空间动态)

对于新生而言,这次周跑是一次极好的熟悉校园的机会,能够在周日免于与床的斗争,走走逛逛,进一步了解美丽的武大;对于高年级同学们,这次活动则能让他们从繁重的课(hua)业(tu)中暂时解脱,有益身心健康。



这个珞珈周跑,有点火热

我在路边想着你

你在赛道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阳光洒向你 投下了背影

我说所有的轻风都不如你

我听见汗水滴落绿茵草地

我听见球鞋底摩擦跑道

我听见了你心底呐喊的声音

我说,秋意浓,秋风凉,都不如你。

城市设计学院的运动健儿们,

我说你们今日是珞珈山最靓的仔!!



文字:宣传部公彦琦、体育部高文畅

图片:宣传部、陈曦老师、参跑同学

审核:陈曦、胡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