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第二教研室党支部赴英山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19 15:59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黄文奇)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16日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赴英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活动,部主任罗江波参加了活动。

英山县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肃穆。在鄂豫皖根据地英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主任罗江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想、副主任柳景华、教研室主任李海冰代表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三鞠躬以示深切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静带领下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成员瞻仰了英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2万多名优秀英山儿女的历史功勋,共同追忆英山这片红色革命土地“二十八年红旗不倒”“血染红土三尺深”的悲壮历史,深度探寻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所诞生的红一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的光辉足迹,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切身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意志品格,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把此次实践学习的感悟与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