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2022年度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6-24 09:25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唐灵唯)壬寅虎年,正值孟夏,武羽豪杰,共聚卓尔,可谓珞英缤纷,球姿尽展,畅快淋漓,长乐未央。2022年6月11日,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卓尔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由武汉大学校工会主办,武汉大学体育部协办,并由武汉大学羽毛球协会具体承办。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达600多人,成为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参赛人数历史之最高。此外,本次比赛采用五羽伦比混合团体赛制,突出了羽毛球比赛的团队合力和趣味性。

武汉大学体育部大力支持此次比赛,不仅负责赛事的裁判等工作,保障了比赛有序进行,而且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其中,体育部2队获得本次比赛亚军,并列一等奖;体育部1队在小组赛中出线,止步于16强,并列三等奖,展现出我部雄厚的羽毛球实力。

在比赛过程中,武汉大学体育部参赛团队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以球会友,有礼有节,尽显竞技精神和风度,表现十分出色。体育部2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阶段,打赢体育部1队和外语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2022年6月18日,在淘汰赛环节,先后打赢动力与机械学院、中南医院和一队、武汉人民医院,但在决赛中惜败武汉大学雷神山队。雷神山队有多名我部培养出来的学生队员,实力强劲。我部运动员打球稳健、落点精准、防守灵活,但在速度和进攻方面比雷神山队略逊一筹,最终“老师队”败给了“学生队”。虽未能折桂,但是输给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所领衔的队伍,看到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老师,虽败犹荣。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将发扬光大,体育为丰富校园文化、强身健体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其育人益智等功能将得到更多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