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倾听历史的回声 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第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14 09:47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郭浩洋)6月8日下午,体育部第四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学校万林艺术博物馆,集体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特展系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展品共计168件(套),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是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的全方位立体展示。

党支部成员沿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等单元,仔细阅看展览内容,透过壁画、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回望民族印记、汲取精神养分,深刻感悟敦煌文化、丝绸之路的厚重历史意蕴和时代魅力。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展览深切表达了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的融合之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力量之源。党支部将持续认真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立足本职挖掘、涵养和丰富体育教育文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高质量做好党支部文化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