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第三党支部举办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教学成果汇演

日期:2022-05-31 10:17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郑策)2022年5月28日,体育部第三党支部在宋卿体育馆举办了学校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教学成果汇演,展示了我校各类体育民族传统项目,如舞龙、健身气功、武术套路、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等。本次参加汇演的学生有275人,指导教师分别是刘欣刚、谢天赋、蔺志华、汪娟、王石龙、许少峰等。

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武汉大学体育课程中民族传统体育类课程的设置愈加丰富,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愈加多样化,其教学效果显著,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体育部领导胡继明书记、罗江波主任、副主任覃寅寅、成慧君、张鸿声分别对参与汇演的队伍进行评判并现场打分。

舞龙展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场上的精彩表演离不开体育课上同学们努力学习和老师的辛勤教学。期望教师们在未来的武汉大学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中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让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更多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功效。

健身气功

剑术

刀术

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五禽戏

如封似闭

武汉大学武术队枪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