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11 15:06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5月10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在卓尔体育馆117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通过视频导入、内容讲读和感悟分享三个环节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线路为序,讲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对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传承红色基因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她表示体育部老师是面向全校学生授课的群体,需要将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融入到体育课程思政教学中,信念更加坚定,步伐更加有力,主动担负起培养时代新青年的大任。

会议强调,体育部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振工作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对中国冰雪健儿拼搏精神的鼓励,并对广大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学校体育教学单位和体育运动行政管理部门,要引导广大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更要在提升学校体育综合实力,加强“双一流”高校建设中,贡献武大体育人的全部力量。

会后,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内容丰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他谈到,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重托厚望,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水平大学乃至世界一流大学,要让思政课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应有作用,体育部全体教师应进一步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智慧和力量,在将育人工作融入体育教学全过程方面多琢磨、下功夫,争取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