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求真务实 团结共进 奋力开启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征程 ——体育部胜利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日期:2021-05-01 11:08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4月29日下午,中共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卓尔体育馆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教务主任高朝虎到会并指导工作。体育部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体育部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罗江波主持。

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体育部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团结共进,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奋力开启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征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代表学校党委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体育部一线党员、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体育部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本次党员大会是体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结“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本次党员大会,对于推动体育部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他结合体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百年大党之所以风华正茂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根本要求,党员教职工讲政治的表现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是立足中心工作,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事体育教育的党员教职工要认清任务、明晰角色,回归教育本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体育精神的培育贯穿到体育教学全过程,为培育人才“铸魂”。三是弘扬“三牛”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充分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激情,为培养拔尖人才贡献体育人的力量,全体党员要在党总支的率领下,群策群力,不负使命,努力为把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做出党员同志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求真务实,团结共进,奋力开启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从牢牢把好政治方向,党对体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统筹谋划重点发力,体育部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工作,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工作经验和启示,提出了体育部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体育育人质量;三是着眼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推动群体活动创新发展,不断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五是加强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高水平运动队的竞争力;六是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场馆运行管理;七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同时他强调,体育部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发展形势,深刻领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大会全票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新的总支部委员会由成慧君、李世想、肖胜春、罗江波、胡继明、柳景华、覃寅寅七人组成。大会还报告了党总支委员会2017年-2020年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中共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大学体育部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书记胡继明、副书记肖胜春、李世想。新任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同志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党总支委员要积极工作不负众望,努力加强党总支委员会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力谱写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