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日期:2019-10-14 09:26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崔德刚) 1010日上午,第二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应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邀请,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全程参与会议。

会议由李海冰书记主持。会上,李书记再次强调抓好此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第一次学习后,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发表学习体会。

随后,全体党员在分享各自认真准备的学习心得体会后展开了交流。大家在理论交流的基础上,对70周年国庆阅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大家为阅兵显现出的军事实力而感到自豪,坚定了为祖国强盛而奋斗的信心。讨论中,全体党员还就NBA联盟所属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前几天发表的不当言论和NBA总裁萧华的不当表态一事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作为球迷,我们更爱中国红;在国家利益面前,我们先是中国人,然后才是一名球迷。大家认为,在课堂教学中也要加强对学生在此问题上的引导,传递爱国正能量。李海冰书记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一名体育教师的初心,弘扬“女排精神”,为武汉大学和祖国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书记还就以后的学习内容和方式做出部署。将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次到智障学校的志愿活动,为祖国的学校体育发一份热,发一份光。针对军运会的实际情况,大家要全力投入,做好我校军运会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胡继明在肯定大家学习认真、效果明显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第一,必须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进行学习,开展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第二,必须要学以致用,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做好本职工作。第三,在学习的同时加强与其它支部交流,互通有无,提高学习效果。第四,注意学习方式的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