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19-10-10 10:17    来源:党总支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109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中心学习组成员在工学部体育馆副主任办公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聚焦“党内重要法规”展开了研讨学习。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主持会议。

会上,副书记肖胜春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部分条例和准则,同时着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几项法规的主要内容、特点、立法意义及相互之间的联系。她表示,各项法律条例的逐步具体化、体系化、制度化表明了党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全面从严治党要字当头,定则、立“严”规、抓落实、强自律,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筑牢反腐防线。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专题,从“规矩”和纪律的角度对军运会服务工作、运动队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反思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服务师生的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职能应该在法规条例范围内行使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