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韩进书记深入我校体育部调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日期:2014-03-19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校领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韩进到体育部调研

2014年3月18日上午8:30分,在武汉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江的陪同下,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体育场馆、体育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到体育部挂职的乐山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慧也列席参加了会议。

首先,韩进参观了工学部体育馆,对体育部教职员工办公条件进行了视察。

随后,韩进与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体育部主任胡剑波围绕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学科建设、教师结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体育部的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规划和今后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韩进特别关注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当他了解到,近年来武汉大学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一直呈下降趋势时,关切之心更是溢于言表,他指出,对体育场馆条件、学科结构、教师结构进行改革都是过程,其最终目的是全面提高在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韩进强调,一方面,在体育教学中应向学生灌输“终身运动”的思想,切实将学生从“寝室”拉向“操场”;另一方面,在群体活动中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最后,韩进要求体育部全体班子成员全面思考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降的症结所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提高全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