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8-18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15日下午,体育部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工学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校巡视整改督导组领导左征军同志、余亮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姚超雄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党总支做了前期准备:一是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围绕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部班子成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和对照检查材料。

姚超雄同志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体育部党总支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通过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发现主要存在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有待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有待加强,以及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不够等问题。他指出,针对存在问题,要建章立制,立行立改,以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并将其常态化、机制化;部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强化体育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保障党建工作服务于体育教学与管理。

会上,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姚超雄、方云、李世想、罗江波、胡晓华、杨国森、张鸿声、孔军八位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与会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找差距,正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举措。学校巡视整改督导组领导左征军、余亮两位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左征军副部长对体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体育部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的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得力,如将整改措施有效落实,体育部各项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圆满实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