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09 16:51    来源:    访问次数:

关于举办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武汉大学体育部年度竞赛计划,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将于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比赛定于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

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1.规程及报名表下载地址:

珞珈体育网【http:\\www.sports.whu.edu.cn\公告通知】

2.报名办法:根据规程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

各院系负责人加入QQ群618699406“武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按照报名表格式进行报名,直接发到群里即可。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中午12:00点。

3.第一阶段抽签会议。2021年11月25日下午16:00,在风雨操场会议室召开第一阶段抽签技术会,请各院系体育部长准时参加。

请各院系积极配合,组织好各院系报名工作,保证各年级学生都能知晓此次活动且能踊跃报名参赛,为推动我校学生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附件1: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附件2: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报名表

附件3:2021年体育道德风尚奖推荐表

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11月12日

武汉大学2021年学生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二、比赛时间、地点

2021年11月27-28日,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

三、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四、参赛资格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且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经武汉大学录取的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乒乓球特长生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必须带学生证或武汉大学校园卡参加比赛。

五、参赛办法

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混合团体每队至少报三人,最多四人,且至少有一名女生,不允许跨院系报名。每一个单项比赛各院系可报两人(对),各单项之间不能兼项。

六、报名办法

各单位负责人加入QQ群618699406 “武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按照报名表格式进行报名,直接发到群里即可。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中午12:00点。报名表格式(附后)。

七、竞赛办法

(一)混合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分若干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单项比赛采用单淘汰附加赛决出前8名。

(二)混合团体比赛采用5盘3胜制,第一阶段比赛每一场采用3局2胜11分制,第二阶段淘汰附加赛每一场采用5局3胜11分制。单项比赛均采用5局3胜11分制。

(三)、比赛执行2016年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四)、出场顺序

第一场 A—X

第二场 B—Y

第三场 女单-女单

第四场 A—Y

第五场 B—X

注:A、B、X、Y可为男生或女生。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各项目比赛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

(二)比赛每单元现场抽奖10名(参赛运动员和观众)

九、抽签时间、地点

各院系体育部部长于11月25日(星期四)下午4点到文理学部桂园风雨操场会议室,参加赛前第一阶段抽签。

比赛秩序册会在11月26日星期五中午12:00之前发至群618699406 “武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和各院系体育部长群,请各队自己下载,准时参赛!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大学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11月12日

武汉大学学生乒乓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一、体育道德风尚队评选条件

(一)赛场风尚:

1、运动员积极参加比赛,不无故弃权。

2、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团结互助,顽强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3、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坚决服从裁判。

4、准时参加开、闭幕式,秩序良好。

(二)赛场观众:

1、观众队伍有组织、守秩序。

2、啦啦队讲文明、讲礼貌,自始至终情绪高昂。

3、赛场宣传有特色,能反映出本院或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组织领导:

单位领导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场。

二、评选办法

1、每个代表队推荐6个参赛单位。

2、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组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表决。

武汉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