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武汉大学体能测试挑战赛暨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50米跑、立定跳远项目竞赛规程

日期:2021-09-24 16:22    来源:    访问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培养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积极向上的拼博精神和集体主义荣誉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武汉大学拟举行全校各个院系本科生的体能测试挑战赛。

二、比赛时间:2021年11月13-14日

三、比赛地点:各校区田径场

四、比赛内容:50米,立定跳远

五、参赛对象及比赛办法:

1、本次比赛参赛对象是所有在读的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

2、上半年已经参加过体质测试,已经有50米跑和立定跳远成绩的学生,可以不用参加本次比赛,本人已取得的成绩有效。

3、已经测试过的学生,如果想提高已经取得的成绩,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两次成绩择优录取。

4、以院系为单位参加比赛,具体比赛时间,参看“各院系体能测试挑战赛比赛时间安排表”。

六、录取名次

1、设团体总分奖,根据各院系实际参测学生获得的各项目测试成绩总分比率,录取前12名。

2、设个人优秀奖。50米跑和立定跳远均达到100分的学生,将颁发个人优秀奖。

七、团体总分奖计算办法

本院团体总分比率=本院实际参赛学生两项成绩总分/本院应该参赛学生人数。

1、成绩评定标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个人成绩评分。

2、本院应该参赛人数=本院实际人数-本院免测人数。

3、办理免测标准:

①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全年不在校学生;

②经校医院证明,不适合参加测试学生。

八、其它

各院系应按规程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做好参赛准备,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参赛。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1年9月24日

附1:

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能测试挑战赛各院系比赛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