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部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考核工作征求意见的通知

日期:2019-12-25 10:42    来源:党政办    访问次数:

体育部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字﹝201950号)要求,体育部为切实找准本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特面向全部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

一、2019年度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的情况:

政治思想建设,主要考核领导班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人事人才工作政治把关的情况。

领导能力,主要考核领导班子准确把握单位发展定位,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治理能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落实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维护单位安全稳定,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工作实绩,主要考核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完成单位重点工作的情况;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单位综合实力与声誉的情况;抓班子与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情况;抓思政、群团、学生、统一战线及离退休等工作的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考核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与教育,推进信息公开,接受民主监督等情况。

作风建设,主要考核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实作风建设“1+3”文件的情况;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情况。

二、2019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情况:

“德”主要考核干部的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尊崇党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道德品行,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情况。

“能”主要考核干部履职尽责的“八大本领”,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的执行力,推动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群体事件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

“勤”主要考核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敬业担当与管理工作投入,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要求等情况。

“绩”主要考核干部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情况和实际成效。

“廉”主要考核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政治责任,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情况。

请教职工围绕以上考核内容,于20201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tyb2018@whu.edu.cn)对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欢迎广大教职工指出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体育部的发展建言献策!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