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竞技运动  >  运动队  >  正文

竞技运动

“炎炎夏日,燃情广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武大羽毛球队创佳绩

日期:2017-08-10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2017年8月5日-8月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办,广东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尚泰”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328名羽毛球运动员在广外南校区体育馆参加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的角逐。

参加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各高校按本校高考、研究生考试正常录取分数线招收的普通学生,不包括享受各种降分政策招收的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专业学生。

武汉大学伟士羽毛球队参加了全部七个项目的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代表队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在各项比赛的激烈角逐中,分别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男子双打第二名、混合双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三、女子团体第四名和女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背后不仅是武大伟士羽毛球队长期系统训练积累的成果,更是全体队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的体现。男子团体方面,小组赛中面对实力较为强大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男队认真分析对手特点,在确认强势第一单打选手邓鹏稳拿第一分的情况下,第一双打派出了老队长程翀与队员卢昊桢的组合,磨练队员的同时,也确保了比赛的主动权,第二单打派出的是实力强劲的吕烨峰作为保障,新队员江一也随时待命,最终,男团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强势闯入八强。女子团体方面,由于小组赛对手实力较为均匀,因此,出场阵容与选手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结果,武大女队在男队的热心帮助下,确定了最终出场名单,老将曹茜茜稳定发挥,老队员杜杨格、胡蝶拼尽全力,新秀沈羿初生牛犊不怕虎,最终,女队以四场小组赛全胜的战绩力压清华大学等对手获得小组第一成功出线,进入八强。

男、女团进入八强后,面对从其他小组抽签而来的对手,由于双线作战,缺少对对手实力上的认知,因此,只能选择派出最强阵容,以不变应万变保证进入四强,虽然双双确保了四强席位,但同时却也为男团半决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男团半决赛的对手是由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带领的上海交通大学羽毛球队,他们的随行摄影师认真记录了我们的所有比赛,助理教练员研究了我们的所有队员的技术特点,最终由他们的主教练卢兰排出了出乎意料阵容,成功错开了我们的最强队员,虽然我们与之苦战三局,但最终还是因为排阵问题,以微弱劣势惜败,只能参加三四名的竞争。在三四名决赛中,男队调整心态,稳扎稳打,以2:0的比分力克在小组赛中完胜上海交通大学的广东工业大学,强势获得第三名。女团半决赛的对手是最终获得冠军的同济大学,由于两队在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最终女队获得全国第四。

在单项比赛的对决中,武大伟士羽毛球队成功杀入男单、男双、混双三个项目决赛,点燃全场热情。邓鹏在男单决赛中以绝对实力完胜老对手,强势获得冠军。由吕烨峰、卢昊桢组成的全新男双组合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比赛中磨合成长,虽决赛惜败对手,但亚军同样伟大。老将程翀、曹茜茜的混双组合凭借超凡实力,碾压无数对手,成功站在决赛赛场上,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新秀沈羿在女单赛场上也展露头角,发挥不俗实力,获得第五名。

队员们凝心聚力为武大伟士羽毛球队在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的历史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继续着武汉大学作为羽毛球赛场上的王者之师的荣耀!武汉大学伟士羽毛球队在展现超强实力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将武大人一直秉承的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尊重对手、尊重比赛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有理由相信,武大羽毛球队在以后的征程中,必将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