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程选课说明-2022级及以上

日期:2024-02-22 16:35    来源:    访问次数:

一、选课项目及课程开设时间:

本学期为2022级及以上同学开设的体育课程名为“X2”,X代表项目,如篮球2,足球2,排球2等。

  1. 选课注意事项:

    1)原则上,下学期需延续上学期的专项班内容学习,下学期各学院依然会预占时段,同学们只能在预占时段内选课,每班限额36人,选满的教学班不能再选。必须按照选定教学班去上课,没选上课程的同学无法获得学分。

2)体育课选课实低年级优先原则,首先满足大二学生体育课选课需求。为了体育课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安排,请每位同学在学院预排的体育课单元时间内选课。在现有选课人数饱和的情况下,学院统计大三、大四选课需求后统一开学一周内报体育部安排课程;学有余力且学分修够的大三、大四同学也可根据个人兴趣选修课程。

3)因体育课存在缓考、重修等情况,为了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和按时领取毕业证,请最迟在大三内、最好在大二内完成体育必修课程的学习。

4)试听阶段学生可以进行退选课操作,退课可能因其他课程已选满而无法选进,退课前请周密考虑。

5)体育课程平时出勤和表现占期末成绩的20%,乐跑成绩占10%,缺课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将不能参加考试。

6)身体患有疾病、伤残的同学可申请保健课的学习。保健课课头不在网上开放选课,学生请在开学1周内(202432日)将相关病历、学校校医院保健科开具的情况说明及盖有院系公章的保健课申请书(见附件)上传到钉钉平台“武汉大学体育部”保健课申请页面中。申请流程:下载钉钉APP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待审核通过后,进入“武汉大学体育部”组织的工作台,点击“教务教学”、“保健课申请”将信息填入即可。体育部会在两周内审核材料,审核通过的同学会直接导入保健课课头,需自行退掉素质体育2的课程。

 

7)造成选不上体育课的原因有以下几种:选择体育课的时间与本人其他专业课程有冲突;选择的体育课程人数已满;选修的课程有、性别等限制。同学们请自查由于何种原因选不上课程。

三、如有选课问题,可申请加入“体育课程选课咨询QQ群:433172160进行咨询;或现场咨询,地点在卓尔体育馆119办公室,时间为周一、周三1430-1700;体育部教学咨询电话:68754852

 体育部

 202418


武汉大学体育保健课申请表

2023-2024学年下学期

姓 名


学 号


学 院


申请

课程

□体育保健1 □体育保健2

□体育保健3 □体育保健4

申请原因

 

 

 

 

 

 

申请人签名:

所属学院审核

意见

 

 

 

 

 

 

经办人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