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生体育课程说明(2023级)

日期:2023-09-06 15:37    来源:    访问次数:

一、项目及课程开设时间:

根据体育部课程改革要求及学生身体素质现状,2023级新生在第一学年需完成素质体育1和素质体育2的课程,第二学年完成专项体育课程,合计4个体育学分。

二、2023级体育课程采取预导形式,每位同学直接按课表安排的体育上课时间、地点、教师去上课。注意事项:

  1. 素质体育1针对大一上学期同学开设,课程预导后请认真查看课表,按课表内容上课。

    2)素质体育1或素质体育2挂科不会影响大二专项课的选课,但专项课程无法冲抵素质体育1和素质体育2的学分。若在大一阶段没有学习素质体育12的课程,须在后续学年中补修该学分。

    3)素质体育1和素质体育2设专门的重修班,在第三学期开设。

    4)若因转专业或其它原因造成体育课程冲突的同学,在学校规定的选课期内可进系统自行调整,如可选时间已选满,需及时来体育部加课。

    52023年以后入学的同学除完成体育上课时间的学习外,需利用课余时间按《武汉大学20239月校园环跑细则(2023版)》(附件1)要求完成课外体育锻炼内容。课外体育锻炼必须完成26次或总里程数达到55公里,如未达到将无法参加体育考试,无法获得体育成绩和学分。体育期末考试中课堂出勤和表现占20%,乐跑成绩占10%,缺课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将不能参加体育考试。

6)身体患有疾病、伤残的同学可申请保健课的学习。保健课课头不在网上开放选课,学生请在开学1周内(2023年9月17日)将相关病历、学校校医院保健科开具的情况说明及盖有院系公章的保健课申请书上传到钉钉平台“武汉大学体育部”保健课申请页面中。

申请流程:下载钉钉APP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待审核通过后,进入“武汉大学体育部”组织的工作台,点击“教务教学”、“保健课申请”将信息填入即可。体育部会在两周内审核材料,审核通过的同学会直接导入保健课课头,需自行退掉素质体育1的课程。


三、如有选课问题,可申请加入“体育课程选课咨询QQ群:433172160进行咨询;或现场咨询,地点在卓尔体育馆119办公室,时间为周一、周三1430-1700;体育部教学咨询电话:68754852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