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日期:2022-10-01 08:21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理念,落实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全面统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体育部课程建设,持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体育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以建设一流精品课程为目标,经研究,体育部决定开始启动2022年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

选题类别及申报要求详见《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体育公共基础课程建设项目由各教研室或课程组进行申报,每年限报2项。项目负责人限1人,每个项目负责人限1人,其他成员一般不超过4人,成员中一般应至少有一位拥有高级职称。项目全部完成后,方能申请结项。尚未结项的负责人须完成本课题结题后方可申报新的教学研究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三、申报程序和项目管理

体育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在教师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各教研室应对申报项目择优推荐,各教研室推荐项目不超过2项,体育部将组织专家组评审后予以公布立项名单。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立项成功将予以3000元资助,待教学研究项目结项验收后体育部将继续给予剩余2000元经费资助;未通过的项目,暂停经费支持;取消立项的项目,体育部将终止经费支持,并追究项目负责人及教研室责任,在三年内不受理该项目负责人提出的研究立项申请,且影响评优评先。

四、工作安排

各教研室择优推荐项目,于2022年10月31日前由各教研室统一将《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武汉大学体育部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0312154@ qq . com,并将纸质版汇总表和申报书(申报书需分管教学领导签字)由所在教研室交至卓尔119办公室,联系人:关倩;联系电话:68754852。

武汉大学体育部

2022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