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2022珞珈周跑】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2022-05-03 09:02    来源:    访问次数:

一、院系基本情况介绍

我们的活动负责人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体育部部长与分管主席、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体育部部长与分管主席,两个学院的副部与部委也作为工作人员共同准备本次活动。我们的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责任心强,具备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能团结合作处理现场出现的突发事件,并且在现场组织、场地划分、项目安排上能够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两个院设想新颖、工作务实、准备充分,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

二、活动背景及主题

珞珈周跑是一项户外体育式游戏项目,旨在吸引广大学生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体会到体育的魅力与乐趣,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全校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在科技生活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很多同学更习惯于在生活中独来独往而依托网络进行社交,其中手机游戏更是占据了大部分空余时间,同时鉴于在即将到来的春季正是流感高发期,我们呼吁同学们开始加强身体锻炼,不在这场持久战中掉队,同时我们也将确保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本次珞珈周跑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在闲暇时走出宿舍、走向户外、走上操场,让大家一同感受健康生活的魅力,与户外活动的快乐。同时,也能很好地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鉴于上述现状,校体与各下属体育部开展此次珞珈周跑活动,希望能帮助各位同学养成跑步锻炼的运动习惯,同时能吸引其他各院学生参与,加强各院系同学间的交流。相信我们举办的这一活动能够激发大家的兴趣,体验到虚拟世界不曾体会的激情,号召大家加强身体锻炼,走在春日的阳光下参与运动,为珞珈山添上一抹活力的色彩。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4日19:00-22:00(遇雨顺延)

四、活动地点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竹园田径场

五、宣传方案

1.前期宣传

(1)在大学门口、各院系食堂发传单,张贴海报

(2)制作推送,在各个群里宣传

(3)通过各院系体育部帮推

2.现场宣传

(1)放置荧光板,张贴横幅,吸引注意力

(2)体育部同学领跑,吸引同学们参加

3.后期宣传

(1)将照片和活动记录制作总结推送

(2)将活动结果及活动照片、视频发到QQ、微信、贴吧、论坛等社交网络

六、活动具体方案

1.活动项目

本次珞珈周跑包含两个环节:跑步和游戏。以荧光夜跑为基调,参与跑步的同学可以获得荧光手环和小礼品。凡是参加了跑步的同学,都可以凭“步道乐跑”的运动记录来获取若干套环,参加套圈游戏。游戏的奖品包括小型多肉盆栽、小夜灯、小日历摆件、泡泡玛特等,套中即可获得。

2.场地布置

在操场入口左侧,布置大本营,包含桌子、荧光板、横幅等。准备好荧光手环和小礼品,用于同学们参加跑步和结束跑步领取。

在操场西南角的路灯下设置游戏区,用于套圈游戏。

在大本营的一侧放置一个音响,播放音乐。

3.工作流程

18:30开始搬运活动所需物品,按照上述计划摆放,网安、资环体育部分时段轮流主持工作,包括手环和奖品发放、引导游戏等。

七、物资清单及预算

物品

数量

单价

预算(元)

备注

定制荧光手环

300

1.5

450

多肉盆栽

100

1.5

150

奖品

小夜灯

10

25

250

奖品

小摆件

10

10

100

奖品

泡泡玛特盲盒

2

60

120

奖品

钥匙扣

300

1.2

360

奖品

套环

30

0.5

15

横幅

1

40

40

海报等宣传用品

1

0

总计

1485

八、应急预案及可行性分析

1.活动中有可能出现意外伤害事故,我们对此做出如下安排:

①活动前向所有参与者强调活动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

②和保卫处和校医院取得联系,活动中出现重大事故应及时通知。

③由于活动在操场举行,人员比较多及混杂,我们会安排专门的人员以维持现场秩序。

2.由于活动在室外举行,受天气影响情况较大,我们对此做如下安排:

①如果活动举行前下雨且场地湿滑,我们将推迟活动时间。

②如果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下雨,我们会首先与校体育部取得联系,根据参与者的意见进行调整。如果同学们依然兴致勃勃,我们将活动场地改到体育馆,如果受天气影响同学们兴趣减弱,我们将停止此活动,并通过各渠道及时通知同学们活动停止。

3.因为各种原因,使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数达不到预期,或到场人数超过预期而影响此次活动,我们对此做出如下安排:

①如果到场人数比预期的少,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操场热情宣传,在现场发一些小零食,邀请附近的同学加入我们的活动;同时通过微信、QQ空间发布现场状态,吸引更多不在现场的同学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②如果到场人数超过预期,我们会适当扩大场地,控制活动时间以保证在场的同学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