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2022珞珈周跑】艺术学院珞珈周跑活动规程

日期:2022-04-15 15:17    来源:    访问次数:

一、指导思想与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本次活动旨在配合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的开展,提升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增强艺院学生的整体凝聚力,培养其对体育活动的热情,助力丰富武汉大学“山水体育”文化。

二、活动组织方

主办方: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体育教学部

协办方:武汉大学艺术学院

三、参与对象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2019、2020 及 2021 级已登记本科生

四、时间安排

本学期6-15周

五、活动内容

为丰富本次活动形式,充分体现我院特色,本次活动我院计划分两个板块展开:

板块一:常规跑

常规跑指由学院统一安排、同学自由挑选时间参加的跑步活动。

(一)跑步地点

为既方便同学到达运动地点,又提升同学运动体验感,我院设置了两条线路供同学们进行选择:

1、操场环线

(1)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桂园操场

(2)武汉大学文理学部九一二操场

    2、珞珈山环线:

注:该条参考线路以环山北路第一道拦车栅栏为起点,环珞珈山至珞珈山庄,路线长度正好为2km,同学们可根据自身需求调整线路长度,但不得少于要求里程数。

(二)跑步时间

每日6:00-23:00

(三)跑步里程

男生:至少2.0 公里/次

女生:至少1.6 公里/次

(四)跑步配速

3 分钟/公里—8分钟/公里

(五)参与方式

使用“步道乐跑APP”(详细使用方式见《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步道乐跑 APP”使用指南》)

(五)成绩记录

为落实本次珞珈周跑活动,校体育教学部决定,将各院系学生的参跑情况记入该院系的体育成绩,并在每学期活动结束之后评选出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院系及个人,并予以表彰。因此,为使同学更好的了解相关的成绩记录规则,我院根据《武汉大学2021 年珞珈周跑活动通知》对该活动的成绩计入方式做出以下解释:

1、每天最多有一次运动记录关联体育成绩,超出的运动次数仅作记录,但不会关联成绩。

2、单次运动里程不设上限,但若里程超出十公里,则成绩只取本次运动的前十公里。

3、每名同学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周跑活动。

4、每学期取10 周的成绩进行统计,上半年取 4-13 周的跑步成绩进行统计;下半年取6-15周的跑步成绩进行统计。

(六)活动奖励

为鼓励大家参与本次活动,学校决定,在设置团体奖的同时设置个人奖项,参加次数排名前100 名、总里程数排名前 100 名者颁发“优秀课外体育锻炼者” 获奖证书。

注:

个人成绩统计方法:每学期取10 周(与团体成绩所取的 10 周相同)的个人参与跑步次数之和、个人跑步总里程数两项数据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取前100 名给予奖励。如果跑步次数相等时以里程数多者为优胜,跑步里程数相等时以用时少者为优胜。

板块二:音乐乐跑

音乐乐跑是学院统一安排,学生集体参加的伴随音乐进行的乐跑活动。

(一)活动内容

2022年4月14日下午16:30,文理学部912操场。随着充满节奏感与力量感的音乐响起,艺院学子们尽情奔跑,将少年风采尽情挥洒向珞珈山的春风。

(二)跑步时间

2022年4月14日下午16:30

(三)跑步里程

男生:至少2.0 公里/次

女生:至少1.6 公里/次

(四)跑步配速

3 分钟/公里—8分钟/公里

(五)参与方式

活动开始前一周,面向全体参与者征集跑步伴奏的歌单,从酸性爵士到英伦摇滚,从巴赫贝多芬到广场舞伴奏,百无禁忌。

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打开“步道乐跑APP”(详细使用方式见《武汉大学“珞珈周跑”活动“步道乐跑 APP”使用指南》),音乐起即开跑!

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分设两个板块,在板块一常规跑中会设置奖项用以激励同学们参加日常体育活动的热情,具体办法如下:

(1)常规内容:常规跑中以团队形式,每进行一次全员集体周跑可记为一次积分,在学期末进行积分统计时,9分及以上拥有参评资格,在参评队伍中选取总队数的前5%作为一等奖获得者,前10%作为二等奖获得者,15%作为三等奖获得者,并以此分发相应奖励。

(2)监督办法:每次完成集体周跑后需保留截图,并及时上传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积分,要求截图中必须要有明确的时间、里程数、配速等相关内容

(3)注意事项:

每次周跑必须保证全员参与否则不计入积分

出相关截图外还需向负责人员展示集体周跑合照

保证每周至少一次、每天最都一次(前者为硬性参评条件,后者为软件要求)

六、注意事项

1、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请同学们务必注意自身安全,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适当调整自身运动规划。

2、若有某周因身体原因或事假无法进行跑步的同学,请提前至少两天向学院体育部请假报备。

3、若有已参加统计但因某种原因无法继续参加活动的同学(如长期在校外比赛、交流或身体长期不适),请提前向学院体育部请假,并提交相关证明,由学院体育部转交学校体育教学部。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