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2022珞珈周跑】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珞珞珈周跑活动策划

日期:2022-04-14 17:11    来源:    访问次数:

一、基本情况简要介绍

1.活动名称

武汉大学2022年珞珈周跑

2. 活动主题

奔赴复古派对——语政同行,步履不停

3.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学生

4.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6日

5. 活动地点

九一二操场

6. 举办部门、参与人员及活动人员

协办:武汉大学体育部

承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活动相关背景介绍

1. 活动宗旨及意义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建设我校“山水体育”文化品牌,将“珞珈周跑”活动打造成我校特色体育文化,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2. 相关组织部门

a.宣传工作——

前期准备:制作海报张贴,制作推送并联系帮推。联系老师到场宣传,提前将通知下发给文体委

活动跟进:在外院人平台上推送活动照片

后期总结:确认数据准确录入,做推送对珞珈周跑进行回顾

b.经费提供——

院团委

c.组织工作——

协办:武汉大学体育部

承办: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3、组织形式

本次周跑以音乐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轻松的运动氛围,提升同学们的体育兴趣。

前期将通过推送内链接点歌,并收集歌单在周跑时播放,参加周跑的同学可在出发点领取第一张打卡贴纸,女生完成至少1.6km(经过三次打卡点、领取三次贴纸),男生完成至少2km(经过四次打卡点,领取四张贴纸),且配速达标,即可终点处凭相应数量的贴纸兑换复古演唱会门票贴纸和饮料一罐(未收集齐贴纸则不予发放),若无法完成相应距离要求,女生可凭半兑换门票一张,男生可凭三张贴纸兑换门票一张。

三、活动具体流程及变更

提前完成租借音响与场地,播放暖场音乐,周跑开始后由两院体育部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完成现场布置工作,并将两院工作人员提前进行分组,为参加周跑的同学提供第一至第四打卡点所用贴纸,于终点回收打卡贴纸,发放门票贴纸和饮品。

附件一 应急预案

可能存在的风险

解决办法

参与人员在活动过程中不慎受伤

提前准备应急药品以及医药箱,严重时派机动人员协同受伤同学去校医院查看伤情

参与人员担心在活动过程中个人财务遗失

体育部工作人员会提供看管个人物品的服务,保证同学们的财物安全

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混乱

1.活动前做好详细的分工方案,并且保证通知到人

2.在活动时建立签到与考评制度,每一具体活动流程的负责人严格把关。

音响音量过大或出现故障

1.活动前多次测试,确保连接正常、可正常播放

2.在周跑过程中保证音量适中

附件二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相关负责人

策划书撰写

4.9

周怡君 张柏

推送制作

4.11

周怡君 裘之璟

场地申请

4.12

张柏

歌单收集

4.15

周怡君 姚蕴轩

物料购买

4.15

周怡君 张柏

音响租借

4.16

张柏

现场工作

4.16

外院体育部

政管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