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

日期:2023-05-31 10:55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30日上午,体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专题内容,开展第十三次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妍、联络员汪洋到会指导,全体在校的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学习会。

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从“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如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怎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我们工作的实践?”等三个方面领学了本次专题读书班的重点学习内容,并领读了《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章节中的相关篇目。他强调,工作中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重,发挥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民主办学、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走群众路线,关心教师之关切,切实抓好体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不断进步。

专题研讨发言环节中,部主任罗江波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努力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一番苦功夫,不辜负全体教职工的重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过硬的作风赢得师生员工的认可,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体育部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和问题,要积极寻找根源,对症施策,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部党总支副书记肖胜春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有着鲜明的人民立场,明确的基本观点和科学方法,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体育管理工作中,要把“健康第一”作为重要育人理念,让学生成为运动的主人,激发青少年内在的运动兴趣,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化指导,充分挖掘利用体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部副主任柳景华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性,要在学习贯彻中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深入了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所思所想,继承和发扬高水平运动队在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与时俱进地推动改革创新,强化建章立制,为全面提升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管理、提高运动队竞技水平而加倍努力。

部副主任成慧君表示,通过在读书班中领学和研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深刻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新的认识,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在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课内外体育一体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部副主任覃寅寅表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只有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才能在新形势下面对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挑战时找得到努力方向,身为高校体育教师和体育教育工作管理者,希望可以通过努力,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真切地享受乐趣的同时,感受到体育运动对于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和完善人格方面的积极作用。

体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由党员领导干部轮流领学,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领读原文和立足工作职责交流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集中学习,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了为期7天的14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