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4 10:22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陈畅)5月23日下午,体育部第四党支部在工学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慧主持。

陈慧领学《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调查研究,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检视整改。

集中学习之后,开展了“强党性、重实践”主题教育活动。由林军老师带来大家了解工学部体育场馆的历史。工学部老体育馆建于1955年,由柬埔寨亲王资助建成,全馆使用了橡木地板,曾承办过全国乒乓球比赛。工学部体育馆建于1992年,设有两千多个观众席,曾承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闭幕仪式。党员教师们兴致盎然的参与体育场馆历史建设及使用的讨论中,年轻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了解到工学部体育场馆曾经的辉煌,有助于将体育场馆的历史文化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增强学生的爱校情怀。

会上,陈慧传达了体育部党总支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