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体育部召开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1 11:10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体宣)2月20日上午,体育部在卓尔体育馆1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蒋明,副组长徐萍,联络员高裕到会指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部党总支书记胡继明主持。

部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胡继明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相互提高的效果。

蒋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会议开展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有利于摆正“一”类关系、明确“一”个道理、走实“一”种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和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促进体育事业发展进步。针对会议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能多渠道多途径听取意见,认真查准查实突出问题,达到了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透”、消除隔阂、形成共识的会议效果。查摆的问题准确实在,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举措。会议的氛围民主团结,既有严肃认真的查摆问题,又有同志之间的相互帮助,是一个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最后,他对会后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要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体育部领导班子以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干部教职工立足实际,全面加强班子凝聚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继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细致的准备,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问题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实事求是、团结严肃,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可以继续运用本次会议好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帮助同志共同提高,促进工作全面发展。督导组对会议点评意见全面客观,对领导班子凝聚力建设和体育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对体育工作给予了很高的期望,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后将狠抓整改落实,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将老问题、新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力求改彻底,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大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