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门房”里闪耀的党徽

日期:2022-03-10 15:33    来源:    访问次数:

(通讯员:郭浩洋)2月22日,武汉新一轮疫情迅猛来袭,截至3月6日0时,武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武汉大学体育部陈浩老师所在的小区,因疫情防控要求实施了封闭管理,出入受到严格限制。因此,他面对着居家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抉择——选择居家教学,意味着教学质量将受到影响;选择现场教学,意味着要“另觅住所”。

陈浩老师是武汉大学体育部的一名老党员、老教师,负责网球专项课程及体育基础素质课程教学工作。众所周知,不论是体育基础素质课程还是专项技术课程,体育课堂与其他课堂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教师现场示范这一要素,这是表现动作最直观、最能让学生接受的有效方法。失去了现场示范,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必将大打折扣。

在这个关键时刻,陈老师没有丝毫犹豫,凭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热爱与担当,把学生的获得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毅然作出决定,住进工学部体育馆简陋的“门房”,以保证为学生“面授”每一堂课。

简陋的房间内,他以沙发为床、以茶几为办公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开展备课工作。尽管休息空间非常局限,但他每次走出“门房”、走向操场时,总是以精神抖擞的姿态面对学生,不打任何折扣地完成每一次授课任务,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浩老师忠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出我将无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体育教师,陈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体育教育事业,是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是一名合格的成长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