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体质测试

2021年武汉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下半年)

日期:2021-09-10 15:15    来源:    访问次数:

一、测试项目(分三部分):

1、“室内测试”部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同一天,同一项目只允许在同一台测试仪器多次重测

2、体能测试挑战赛:50米跑、立定跳远;

3、“耐力测试”部分: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二、测试安排

(一)参测对象:2021年没有参加过测试、上半年测试数据不全、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本科生(留学生不参加测试)。

注:已经参加过四次测试且测试成绩已经合格的本科生可以不参加测试。

(二)测试日期、时间:

1、“室内测试”部分:2021年9月22日-10月31日,工作日下午16:00-17:30(节假日除外);

2、体能测试挑战赛:2021年10月16日-17日;

3、耐力测试:2021年9月22日-10月31日,周四、周五下午(节假日除外);

、参测方式:

(一)“室内测试”、“耐力测试”两个部分,学生在各院系排定的测试日期范围内,自主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时间参加测试;

(二)体能测试挑战赛:详见“2021武汉大学本科生体能测试挑战赛规程”。

、为保证测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特提出以下要求:

1、各学院学生,原则上按照各院系排定的日期预约时间参加测试。如有特殊情况,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人工客服提出变更测试日期申请,变更的测试日期必须在9月22日至10月31日之内。

2、各院系做好宣传工作,杜绝舞弊、代考行为。

3、学生至少应在参加测试前两周做好测试准备,提前热身。

4、学生参加测试,必须携带照片清晰的校园卡,如照片不清晰,必须同时携带照片清晰的学生证(身份证无效)。

5、学生参加测试,必须穿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在预约的开始测试时间前十分钟到达测试场地,进行准备活动。迟到和未参加准备活动的学生,取消当天测试资格。

、特殊情况处理

如遇下雨等自然因素造成测试无法正常进行的,体育部第一时间会以多种方式通知取消原定测试。(为保障短信正常送达,请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确保自己登记的手机号为本人常用的号码)

、测试预约管理

已经完成测试预约的学生,应在约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如确实无法参加,应提前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解除预约。无故不参加已经预约的测试,第一次出现,记入黑名单;第二次出现,系统将终止该生的预约权利,需在本院系开出相应证明,方能恢复预约功能。

免测

无法参加测试的学生,可在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上申请免测,具体申请办法,参看“武汉大学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管理办法”。免测申请条件如下:

1、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全年不在校学生;

2、经校医院证明,不适合参加测试学生。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联络方式

珞珈体育微信公众号输入:人工

体育部

2021年9月6日